灬小肥狗灬
1
灬小肥狗之家灬

【原创】CentOS 7下挂载CD/DVD

在本文开篇笔者要强调的是,Linux是严格区分大小写的操作系统。例如,/Mnt和/mnt是两个目录,-t和-T是两个不同的参数。请读者在操作Linux时注意此问题。

Linux的所有磁盘设备都需要手动挂载,才能够访问

挂载CD/DVD的步骤

创建挂载点

挂载点是一个用来访问磁盘设备的入口目录。换句话说,磁盘设备在挂载后会暂时替换原目录下的文件,通过访问这个目录,就可以访问磁盘设备。我们通常使用/mnt目录来挂载磁盘设备。

在Cent 0S 7下可以通过mkdir命令来创建一个空目录来挂载磁盘设备

mkdir的常见用法

mkdir -p /mnt/cdrom
新建挂载点
创建挂载点

参数-p是递归创建目录,即上级目录不存在时,自动创建上级目录。若不使用-p参数,当/mnt目录不存在时,则Linux会报错。

之后我们需要插入光盘,如果在VMware Workstation的虚拟机环境下就要在“虚拟机设置”里添加光驱并连接至虚拟机。

用mount命令挂载设备

在插入或连接光驱后,我们就要使用mount命令来挂载设备

mount命令的常见用法

mount -t iso9660 -o ro /dev/cdrom /mnt/cdrom

选项-t(或使用长参数–type)是指定文件系统类型(也可不指定,系统可以自动识别)-t iso9660是指定挂载的文件系统类型是光盘。

挂载光盘并验证
挂载光盘并验证

参数-t常见的选项

  1. CD/DVD ROM:iso9660
  2. fat16文件系统:msdos
  3. fat32文件系统:vfat
  4. ntfs文件系统:ntfs
  5. SMB文件共享:smbfs
  6. UNIX(LINUX)文件共享:nfs

-o是挂载文件系统的选项,-o ro表示以只读模式挂载。

参数-o常用的选项

  1. ro:以只读方式挂载设备
  2. rw:以读写方式挂载设备

/dev/cdrom是需要挂载的设备的文件,如果不确定是哪个文件,可以使用下面的命令查看/dev下的设备文件。

ls /dev
查看设备
查看设备文件

/mnt/cdrom是挂载点,可以用空目录,也可以用非空目录,但是用非空目就会暂时不能访问该目录原存在的文件,只有在卸载设备后才能访问原目录下的文件。

灬小肥狗灬

文章作者

发表回复

textsms
account_circle
email

18 + 1 =

灬小肥狗之家灬

【原创】CentOS 7下挂载CD/DVD
在本文开篇笔者要强调的是,Linux是严格区分大小写的操作系统。例如,/Mnt和/mnt是两个目录,-t和-T是两个不同的参数。请读者在操作Linux时注意此问题。 Linux的所有磁盘设备都需要手动…
扫描二维码继续阅读
2020-09-15